20 January 2012

“扎西德勒”

This is classic.

From my fellow Dharma sister, a humourous lady in her fifties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陳傳芳師姐說:

一歲 ── 出場亮相。

十歲 ── 學業至上。

二十歲 ── 春心蕩漾。

三十歲 ── 職場逛盪。

四十歲 ── 稍微發胖。

五十歲 ── 老當益壯。

六十歲 ── 血壓向上。

七十歲 ── 時常健忘。

八十歲 ── 搖搖逛逛。

九十歲 ── 迷失方向。

一百歲 ── 掛在牆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多人讀了﹑聼了會會心一笑。

活到這年齡,漸悟到人生真的就是如此。

對於人生,許多人都在財﹑色﹑名﹑食﹑睡裏打滾。
沒多少人會去想做人更深一層的意義。
 
我經常會想到,卻總是沒做到。
為添芬藍忙了多年,很多該做的功課都沒做好。
這幾年,我不但沒進步還退步了。
慚愧﹑慚愧。
遺憾﹑遺憾。

我不願我的生命只為世俗的俗務忙碌到老。
這樣的人生太空洞了。
我的夢想也不只一個。




新的一年裏,願我能夠智慧增長﹑修行更上一層樓。

  བཀྲ་ཤིས་བདེ་ལེགས།
藏文: “扎西德勒”
 祝願大家日吉祥﹑夜吉祥﹑時時都吉祥如意!



Metta,
欣雨 Xinyu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