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March 2011

害怕

我害怕被人批評。
尤其被說到一無是處時。
長年累月建立起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被那三言兩語徹底地摧毀了。

無名火燃燒時,
我想‘招兵買馬’,找出支持我﹑相信我的人 ,
聼一些我想聼的話。
甚至想挖出十萬個理由來頂撞對方,
就爲了證明我是對的,我是聰明的,我是有遠見的。
而對方是完完全全錯的。

我想躲。
我想逃。
我不願相信他的話。 


但理智敲醒了我,對方的言論並非無理啊!

原來真正打敗我的不是那番聼似殘酷的坦白言語。
而是我的傲慢。

是我輸給了我自己。

想到最後,我驚覺我也怕沒人鐵釘斷鉄地告訴我弱點在哪里。
沒人肯在我面前做壞人。
沒人提拔我。
吾非完美,怎能無過。 

活到這年紀,還想以完美騙誰啊?
我不要只聼奉承的話。
我不願只聼甜言密語。
我不要活在童話的幻想世界裏。 







原來,我更害怕的是沒人批評。



Metta,
欣雨 Xinyu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